IMG_4797-a--b.JPG  

~她顫抖著趕緊用雙手摀住嘴巴。終於發現,原來不是一隻狗。

誇張地她拔腿衝到遠遠角落的柱子邊躲起來。~

 

 

 

 

我眼睛停在聖誕卡上,有好幾秒,腦袋一片空白。

一陣風涼涼刺刺地吹過來,我全身忽然一陣雞皮疙瘩。

 

整個人不知呆了多久,才抬起頭在整排的房子來回的找,這聖誕卡‧‧

從哪裡飄來的?

 

深夜十二點多,整排大房子中,零零落落幾個窗口透出暈黃燈光。

只有巷尾那最後一間房子陽台的燈是暗的。

 

可是我似乎看到晃動的影子,是狗嗎?

我遠遠地瞇著眼睛,辛苦地瞧著那晃動的影子卻不敢靠近。

 

那狗如果大聲狂吠的話,萬一主人從屋裡衝出來抓小偷,可就倒大楣了。

旁邊雖佇立著一盞路燈,還是朦朧地看不太清楚,太暗了!

 

我只好一步步小心地移動了腳跟。

那陽台上詭異的影子,像磁鐵一樣吸著我緩緩地靠過去‧‧

 

走著走著......忽然,我腳停了下來。

那,不是一隻狗。

 

影子的長頭髮,在幽暗的陽台上,被風吹得飄過來飛過去......

難道是一個女人?

 

怎麼會有人不開燈,蹲在那裡?

我全身神經幾乎都束緊了,還沒決定到底是繼續靠近,還是﹒﹒﹒﹒﹒

愚子賀﹒﹒﹒,找到沒?

那豬頭睡死又醒來的喊叫聲,讓我嚇得就像瞬間被雷電打到。

 

這下我怕整排房子裡的人,會突然拿著掃把衝出來。

因為我看到好幾戶黝暗的窗口,忽然間亮了起來。

 

還來不及思索,就趕緊跑過去跳上野狼的車。

然後,那個蹲在陽台的女人,讓我躺在床上,眼睛閉了一整晚‧‧

卻一直想著﹒﹒﹒﹒﹒那是一個『人』嗎?

還長頭髮﹒﹒﹒

 

那張撿回來的聖誕卡﹒﹒﹒﹒﹒﹒明天早上醒來時﹒﹒﹒﹒﹒﹒﹒

會變成一疊『紙錢』嗎?

 

    

  

 

 

繞過昏暗燈光下百貨公司後門的小巷,裡面好多工作人員活絡地忙進忙出的,就像打了烊的台北似乎還捨不得睡覺。

 

我一身簡單T桖、牛仔褲,低頭坐在地上。

正聚精會神拿著大型美工刀,一刀一刀地割在一大塊灰色斑駁的漂流木上。

 

那可惡的七星忙著泡馬仔,野狼竟把七星原來接的display case櫥窗佈置工作丟給我。

沒想到連七星養的『跟班』,都塞給我照顧。

 

我可以幫忙嗎?

我背後響起一個女孩清脆的聲音。

 

那聲音,似乎有點耳熟。好像在哪裡聽過。

 

「啊?」

我轉過頭,擡起下巴看著她。

 

「.........」

兩人一蹲一站,登時愣了片刻。

 

喔,女孩清秀的瓜子臉旁,垂著兩條辮子。

一雙眼睛彎彎地正對著我微笑說:「辛苦你了,救兵來囉!」

 

黑白色相間的千鳥格的背心裙裡,穿了一件卡其黃的毛線衫。

她雙腳還踩著一雙深棕色的小短靴。

 

「妳........」

我伸手指指她腳底下,「妳好像,踩到我『跟班』了。」

 

「.......你說﹒﹒﹒小狗嗎?

她低下頭,身體左擺右晃地彎下腰找著腳邊的東西。

 

「它它它‧‧躲到妳身後了!」

我趴在地上,往她雙腳夾縫中勾勾食指‧‧「妳先不要動!」

 

跟班,不知什麼時候從籃子裡爬了出來。「來來來......對對.....出來.......」

我一邊叫、一邊擡頭對她說:「它平常很聽指令的,沒辦法......」

 

「一看到美女,就破功了。」我手一伸,向她腳底邊抓過去........

嚇得穿背心裙的她,急忙跳開了幾步,差一點就踩到跟班的尾巴。

 

她還一副疑惑的表情猜著‧‧「是西施狗?」

「還是......小土狗?」

 

她眼光好奇地跟著往下探...................「啊‧‧‧」發抖尖叫聲中,那女孩慌嚇得花容失色像彈簧一樣跳開。

 

她顫抖著趕緊用雙手摀住嘴巴。終於發現,原來不是一隻狗。

誇張地她拔腿衝到遠遠角落的柱子邊躲起來。

 

真的不是我故意嘲笑她,那女孩臉上的表情變化,超逗趣的。

像小狗大、綠色麟皮殼的跟班,安靜地捲著尾巴趴在我手臂上。

 

它睜著那雙如螺旋般眼瞼、包裹明亮的黑眼珠。然後定定地一副伺機而動的模樣。

我站起來,慢慢走到她身邊。

 

「妳要不要摸摸.....它其實很可愛的......。」

我拼命微笑,希望能化解她的恐懼。

 

「呃......嗯.....我....我看...我們...,」

請你離..遠一點...!」女孩閃躲著連連後退。

 

這時,遠遠飛過來一隻蚊子,嗡嗡嗡盤旋在她頭上繞了兩圈,再呈S路線漸漸貼近了我兩眼間,當我眼睛隨它一上一下鼓動的翅膀時‧‧‧

 

呼地就像一陣疾風……….

飛在半空中的蚊子,倏一下就被跟班拋來長長舌頭捲進嘴巴裡。

好險!差一點‧‧幾乎連我眼珠子都會掏出來。

那女孩這下可僵直了眼珠子,身體生硬地像殭屍般連連倒退了好幾步。

 

她逗趣模樣,就像四格漫畫裡的分解動作。爆笑地真想把她抱起來親。

呵呵呵.........一時無法控制,我張嘴捧腹大笑得蹲下身拍著地板。

 

「....太‧‧過份‧‧了......。」

她鼓起腮幫子、吹鬍子瞪眼睛要轉身走出去時,聽見背後我大喊的聲音........

 

ㄟ......妳忙還沒幫、就嚇得落荒而逃了......」

我蹲著將跟班放進身旁的籃子裡。「妳是,PIYA設計?」

 

她緩緩地走回來。垂著兩條辯子,她蹲在我面前沒好氣地說‧‧

「那.....我可以‧‧幫什麼忙?」

 

「你故意戴一隻怪東西裝酷,真的好‧‧就是沒道德!」女孩生氣嘟嘴的模樣,又顯得有一種逗人的嬌態。

 

「沒道德?那‧‧也比“不愛國”強吧!」

這時,我看到籃子裡的跟班,它綠皮膚在數秒間竟然轉變成深褐色。

 

「它本領跟妳很像,妳知道嗎?」

「什麼?我‧‧我,又不會,把舌頭吐出來吃蚊子。」

 

忍不住噗哧地我又笑出來,差點就把口水噴在她臉上。

嗯哼,」我摸著胸膛,抑制想笑的衝動。「妳是服裝設計師,應該對色彩變化很擅長吧?」

 

「那又怎麼樣?」

「有人說,『變色龍』可是色彩魔術師喔!」

 

「色彩魔術師?」

「是啊!」

後門這時走來一位送貨人員,突然搬進來一大箱東西放在我跟前。

「麻煩你簽收一下!」

 

我在送貨單上,寫了三個大字........鄭忠賀。

「那是什麼?」

她好奇盯著那一大箱東西。「會不會箱子一打開,然後大大小小蜥蜴全爬了出來?」

 

「我光想著被蜥蜴爬滿臉的畫面就全身發軟。」

我忍著笑意,「猜猜看......」

 

「蟑螂.....?老鼠.....?」她本來隨口說說,靈光一閃,她突然臉色大變。

身子微微後傾,她雙眼一瞪、抖聲地問‧‧「不.....不會....真的......是一大箱......」

「.......蜥蜴標本吧!

 

我馬上又爆出一陣狂笑聲........「妳真有創意!

我捧腹笑彎了腰,笑得全身發熱地直不起來。「PIYA啊!呵呵呵.......妳真是人間至寶,」

有妳在,真幸福!

 

「你‧‧你‧‧」她邊剁腳邊說:「什麼嘛‧‧取笑人是你的怪癖嗎?

笑完後,我眼眶還掛著擠出的淚,「其實......」回復正常後,我撕開箱口的膠布,「妳看!

 

頓然她驚呼傻眼了,箱子裡裝的.........

.......是一大袋,裝著各種貝殼混著金粉的海砂‧‧

亮晃晃閃得眼睛好迷濛。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