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797-a--b.JPG  

~「如果我這樣走回去了,到最後,一定會撞到電線桿吧?」

「‧‧‧」我好像變成了那根電線桿,呆呆地站著。~

 

 

 

 

 

 

一時來不及思考,憑直覺就脫口說:「妳是不是被某個混蛋傷害了?

 

「!」

 

她雙眸驚訝地望了我幾秒,抿著嘴。接著她激動得口水幾乎噴在我臉上說:「你跟我很熟嗎?

 

 

 

「這樣問‧‧你不覺得很離譜嗎?

 

她雙手慌亂發抖地伸進去摸著皮包裡的東西。很快地掏出一副黑色墨鏡架在鼻子上,似乎是想掩飾她自己充滿不安的目光。

 

 

 

「晚上戴墨鏡,妳不怕等一下走路撞到電線桿‧‧」我說著頓時住了嘴。

 

 

 

她‧‧‧那模樣‧‧‧

 

忽然想起來,原來她是‧‧‧

 

 

 

「妳是‧‧」

 

難道妳是‧‧我在機場遇見的那個‧‧

 

「那個‧‧『高中同學』嗎?」

 

 

 

她顫抖的臉頰,看來緊張不安地閃躲著我的目光。

 

可能‧‧問得太直接了,我的話大概像一根針,不經意地刺進了她的心吧!

 

那機場戴灰色毛帽的長髮、黑色墨鏡裡謎樣的神傷,在我腦海模模糊糊拼湊著她的模樣。

 

 

 

忽然一手捂著臉、她倉促地站起身來,「我要先走了‧‧。」

 

我急忙伸出手想拉住她,她轉身躲開了。

 

 

 

「妳等等‧‧」我慌張地拿著帳單到櫃檯結帳時,眼睛瞥見她匆促地跑出玻璃大門。

 

付了錢,我急忙衝出了餐廳。沿著岸邊的岩石步道追著她,海風吹著她長髮背影。這時候,怎麼覺得自己好笑地就像童話裡,那個追著灰姑娘的王子。

 

 

 

海風呼呼地在我追逐的耳膜拍動著,岩石步道遠遠的PUB喇叭傳來歌手正唱著『黃大煒』的‧‧‧

 

你把我灌醉”‧‧‧

 

妳讓我心碎耶‧‧”

 

扛下了所有罪‧‧我拼命挽回‧‧”

 

那歌聲隱隱地融在海的氣息中,拉扯著我奔跑跳動的心弦。

 

 

 

當我跟著她腳步,追到停車場的路旁時,站在黑暗的濱海公路邊,卻已經看不到人。有好幾分鐘,我幾乎在海風吹拂中凍僵得就像一塊木頭。

 

 

 

她‧‧走了?

 

這情境,好像又回到了在『橘廂』cafe的那一晚。

 

 

 

她,真的是那個‧‧

 

讓人摸不著頭緒的『高中同學』?

 

 

 

正當我還發楞時,眼瞳看見昏暗的光線下,遠遠地公路邊,有一個渺小模糊的身影漸漸地往這邊方向靠近。

 

 

 

那人形愈來愈清晰地‧‧‧

 

直到飄著長髮的她‧‧

 

 

 

啊吪‧‧身體顫了一下,嚇得我差點以為發生了靈異現象。輕輕地我呼出了一口氣,緩和一下忐忑不定的情緒。

 

 

 

可是黑夜中她純淨氣息,又彷彿像一個佇立在黑夜中的天使,漫步踱著走到我面前。

 

然後她不動地站著,迷濛地望著我,卻又一句話都不說。

 

 

 

我們默默相望著,似乎很想從對方的眼裡,能掏出一點點回應。

 

 

 

心裡瞬間有一股衝動很想伸手摸摸她的臉。像芷芸這樣的女孩,應該‧‧

 

應該放在口袋裡吧!想到時,就把她掏出來當菸抽‧‧

 

不對!這樣會把她燒成了灰燼。

 

 

 

那應該‧‧將她帶球跑,讓球隨著身體奔躍的節奏,縱身一跳、將她一舉投籃得分‧‧

 

哇咧,得分了還順便跌死她!

 

 

 

那麼就以當兵打靶的精神,拿出愛神的箭,瞄準她心臟正中目標‧‧

 

真有病!那,她不就掛了。

 

 

 

真希望我可以‧‧我可以‧‧做什麼?

 

我的心,空了。

 

 

 

此刻,芷芸取下臉上的墨鏡自嘲地說:「好丟臉喔,原本想叫車走的,」

 

「沒想到,這裡連隻蚊子都沒有,」

 

 

 

「如果我這樣走回去了,到最後,一定會撞到電線桿吧?

 

「‧‧‧」我好像變成了那根電線桿,呆呆地站著。

 

 

 

「那麼,聖誕老人‧‧」她眼前模樣在我腦海裡,重疊著在機場時,她惹憐的面孔。

 

「妳‧‧叫我嗎?」

 

 

 

「送我一個禮物。」

 

「嗯?妳的意思‧‧?」

 

 

 

再請我喝一杯,

 

「讓我喝醉!然後‧‧‧」

 

以為她要跟我回家,但是她卻說:「‧‧讓我們一起忘記‧‧」

 

「忘記我們‧‧在機場相遇的事。」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