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遇  

 

鼻孔辛苦地、吸著稀薄的空氣。

「‧‧‧」她不說話,正等著看我玩什麼花樣。

 

  

 

我假裝悠閒地走過去靠近她時,她嚇一跳轉過頭來。

隔著墨鏡隱隱約約地好像可以看見她瞳孔內的驚嘆號,有一股衝動真想摘掉她臉上的墨鏡。

 

「對了,高中同學!我忘了一件事。」

「‧‧‧」

 

她停下了腳步,等著我說話,應該是沒想到,我會真的叫她“高中同學”。

「我忘了妳的名字,妳記得我叫鄭忠賀吧!」

 

「‧‧‧」她不說話,正等著看我玩什麼花樣。

 

「呃‧‧」我腦子轉了轉,「是這樣‧‧‧」

「畢業紀念冊被我拿來折飛機了,我想跟妳要電話辦同學會,可以嗎?這位高中同學,妳電話是‧‧‧」

從外套口袋裡,我掏出了手機,手指擱在按鍵位置上,我等著輸入她的號碼。

可是沉默了好幾秒,我手指一直等不到對方回應。

 

抬眼才注意到她臉頰肌肉漸漸繃緊地,那表情似乎我剛才說了什麼觸犯了她?

『需要我幫你打119嗎?』

她之前臉上捉狎的微笑,還一直在我腦海裡閃現著。

 

此刻她呆立地望著我,時間彷彿凝住了、那香味在空氣中飄浮‧‧

我卻猜不出那黑墨鏡裡的眼神,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難道是我長得像她男朋友?

但是,那女孩看來好像因為抑制情緒,而鼻孔辛苦地、吸著稀薄的空氣。

 

她戲劇性的情緒反應,讓我差點喘不過氣來。

「妳‧‧‧」

 

我好不容易擠出了一點尴尬笑容,打破沉默地換我問說‧‧‧

「需要我,幫妳打119嗎?」

 

這時,我錯愕地看見兩行淚水,徐徐地從那黑墨鏡裡滾落下來。

聽見她啜泣的聲音,有點哽咽地輕輕問著‧‧‧

「這‧‧算什麼‧‧‧?」

 

「‧‧‧」對啊,這算什麼?原本只是一時的好玩,現在卻發現‧‧‧

她,惹憐的眼淚中,似乎透著一股倔傲的性格。

 

輕輕搖晃著腦袋,她幽幽地說著‧‧‧

「原來‧‧這麼容易‧‧是嗎?」

 

究竟什麼這麼容易?

「妳‧‧不舒服?」

忽然她胸膛就像幾萬隻奔騰的馬一上一下,模樣幾乎咬牙切齒地說‧‧‧

這就是緣份嗎?高中同學‧‧‧?」

 

然後她忿忿地將手伸進袋子裡,拿出一本東西遞給了我。

給你辦同學會吧!

 

我低頭一看,竟是一本航空公司的期刊。

 

什麼意思?她要我把期刊捲起來,敲醒自己腦袋?

這該不會是‧‧整人電視節目正在錄影吧?

 

她說話語氣,竟然像對著負心漢說著‧‧‧

「這種相遇‧‧對你來說,」

「是不是像這本雜誌一樣隨手可得,」

「‧‧也隨時可扔呢?」那淚痕還執著地爬在她臉上。

 

媽呀!我踢到這塊鐵板,真是比茱莉的『過肩摔』,更瞎啊!

就好像被莫名揮出的拳頭打得頭昏腦脹,我納悶地愣在原地搞不清狀況。

 

只是看著她的表情,就好像“所有跟她說話的人都會得罪她”。

她臉頰略微顫抖著,慢慢地移動了腳步。

 

這樣靜靜地目送她充滿疑問號的背影,一步步地愈離愈遠‧‧

直到在我眼裡愈來愈模糊成一個黑點‧‧

然後‧‧消失不見。

 

剛才,會不會只是我,做的一場白日夢?

我甚至天方夜譚地胡亂猜測,難道她是,曾經被我甩掉的女生?

悲痛欲絕之下‧‧‧動了變臉手術,從此展開一場復仇計畫‧‧

 

我真是瘋了!

連這麼荒謬的事,竟然都想得出來。

 

走出機場大門,舉手招了輛計程車。

一腳踏進去時,猛然,車內一股冷氣衝上了喉嚨,ㄜˇ........好冷....

 

就像剛才那女孩、那隱藏在黑墨鏡裡的眼神、那突如其來的淚水,還有那一番咬牙切齒的諷刺,冷得我全身發顫。

 

什麼“把天上的星星,放進女孩的眼眸裡”?

我根本就是,“被天上掉下來的鑽石砸到”!

 

可是那女孩,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這種相遇‧‧對你來說,是不是像這本雜誌一樣隨手可得,

『‧‧也隨時可扔呢?

 

以前被我甩掉的女生也這樣嗎?

 

車窗外黑夜的陰影往前方拉得好長,長長地又彷彿吹奏著一首,有點悽涼的撒克斯風。

當車子跑上了高速公路,我還錯覺以為自己仍在亂流的飛機上。

 

嘩啦啦雨水敲打著車窗玻璃,壓著胸口錯亂的腳步聲,整排落寞的燈光在迷濛的雨中閃爍。

這‧‧‧

 

台北,以前是我的家。

我就像侯鳥般飛走了,也曾經遺忘了返回的路線。

 

當計程車開上陡坡,搖晃晃地駛上陽明山那幢熟悉的別墅前。

付了車錢,重重地摔上計程車門,山上陰寒的冷風,一下子像異形入侵狠狠地衝進了喉嚨、灌進外套裡,穿透了我的心臟‧‧

 

我牙齒打戰、全身抖嗦地縮著脖子拉拉藍外套衣領,深沉地一步步走近那一整排大房子其中一扇深黑色鐵欄杆的門前,我停下腳步。

 

大門前,竟囂張地擋了一輛白色轎車!

我拿眼一瞧.........

 

有個痞子,竟然大剌剌地倒在駕駛座上流口水﹒﹒﹒﹒﹒

.........還睡死得嘴邊冒泡泡.......

 

我咧,那不就是‧‧‧

野狼,那欠揍的屁樣。

 

沒想到趕到舊金山機場前,最後發出的一封伊媚兒﹝e-mail﹞,竟然會是這地球上,最近的距離。

 

~待續~

 

~~~~~~~~~~~~~~~~~~~~~~~~~~~~~~~~~~~~~~~~~~~~~~~~~~~~~~~~~~~~~~~~~~~~~~~~~~~~~

 

綾綾悄悄說。。。

對於距離這件事........有時候好弔詭,

以為很靠近一直都在的,心卻未必存在,

雖然笑的時候,沒有人能知道可以幸福有多久....................

 

但是,我即使流淚也要笑著.........體會這距離拿捏的微幸福.........

應該要慢慢走近一個人?

還是先偎著自己的心?

 

你呢?

與人什麼樣的距離,可以感覺更自在?

 

這彈指之間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