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雪地  

 

 ●車窗外,風呼地吹過來,像手一把捲起地上落葉時,我瞥見‧‧

有一片東西被風緊緊地壓在我這面車窗玻璃上,正又被風翻來覆去地攪弄時,我急忙打開車門衝出去‧‧§

 

 

「是這裡嗎?」野狼探頭到車窗外,望望這條黑暗的巷子裡,一整排三樓高的老舊住宅。

它座落在四周環繞高樓大廈的中間,顯得既孤傲又清雅。

 

我也伸出頭看看那些微弱光線下的門牌,「像不像在演007電影?」

「想不到台北還有這種古董房子。」

 

三樓高由磚頭砌成的屋頂,有著像魚鱗般的排序紋路,蓋在白色漆成的水泥房的頭上,就像一個戴斗笠的白面書生。

 

這是一戶戶四邊各有圍牆的大宅院。

 

「厚!你車子快得趕撒尿啊‧‧你以為我眼睛裝伸縮鏡頭喔!」

「你他媽會不會記錯地址?」

 

野狼不耐煩地點了一根煙,然後漸漸放慢車速。

「你靠邊,我下車看看.....。」

 

我啪地直接打開車門走出去找。

忽地括起一陣冷風,我低頭打了個噴嚏。

 

一抬頭,發現偌大的原木大門旁的鐵片門牌號碼,已經腐鏽地難以辨認。

門牌下被擠壓扭曲的信件,幾乎把信箱塞暴了。

 

大門外,還厚厚地散落堆疊著一層枯乾的落葉。

應該是這裡沒錯吧?

 

老媽日記本裡,夾了一封信的地址,應該就在這附近才對。

可是這裡,顯然有好幾戶,看起來就像養蚊子的空屋。

「怎樣﹒﹒﹒﹒﹒?幾號?」

野狼倦怠的說話聲,就像快沒電的手機。

 

「粉頭大,看起來有點像305,怪怪‧‧又長得像805。」

「前面那間呢?」

 

野狼張嘴打了個哈欠,眼角忍不住擠出兩滴淚。

「喔,哪個“綿妹妹”啊?讓你這麼用力回台灣找!」

 

「真廢!以前一連好幾晚砲妹、摸圈游泳也沒這樣,」

野郎將煙頭隨手丟出車窗外。

 

「七星那小子超見色忘友,現在『炒飯』都一個人躲起來玩﹒﹒﹒﹒﹒」

他碎碎念地說完,又一個哈欠揉在臉上。

我打開前座右車門,「不找了,改天再來。」

「走吧!」我坐進車內。

 

坐在駕駛座的隔壁野狼沒有回應。

好安靜,好像整個地球都消音了。

我轉過頭看他。

厚厚!超行的,他竟然整個人,又趴在方向盤上打起呼了。

 

他是怎樣?一年沒睡?

還是和七星拼過了頭?

 

啊....,一個哈欠忽然從我嘴裡冒出來,瞌睡蟲似乎會傳染。

這野狼又給我睡死了!

 

我正無奈地望著前方,左手掏起一根香菸含在嘴巴上,右手伸進外套口袋才拿出打火機,車窗外,風呼地吹過來,像手一把捲起地上落葉時,我瞥見‧‧

有一片東西被風緊緊地壓在我這面車窗玻璃上,正又被風翻來覆去地攪弄時,我急忙打開車門衝出去‧‧

 

雙腳用力彈跳起身來,好險!剛好伸出手將那片東西,一把就在半空中攔截。

那是,被斜撕了一大半的紙片。

 

我盯著紙片還沒回神,這會風忽又吹了口氣‧‧

我眼角瞄到另一樣東西飛滾在我腳邊‧‧它在風中翻滾了幾圈後,就搖來晃去地墜落在車子右前輪下。

 

我撿起來......左看右瞧﹒﹒﹒很像另一半缺邊的紙片。

真像在玩尋寶拼圖,好刺激。

 

每一個蛛絲馬跡,似乎都讓人全身神經都緊繃起來。

鑽進車內,我心急地在車頂燈光底下,仔細看著合起來的紙片,看起來就像是‧‧

小孩子畫的聖誕樹。

 

上面還閃閃發亮地灑著金蔥的亮粉。

裡面密密麻麻的字跡,漸漸像爬上心頭的小螞蟻。

 

我看著看著﹒﹒﹒﹒﹒﹒

整顆心,忽然像一把被人用力地揪緊起來‧‧‧

 

爸爸:

 

你為什麼還沒有回來呢?我怕你回來時,我養的小狗東東不認得你,因為有一天我的同學小盼來我們家玩時,被它咬傷了,她有好幾天都不跟我說話。

 

明年我要上一年級了,你以前說過我上一年級時,就可以帶我一起去玩六福村的火山歷險船,所以我每一天都在日曆上面畫了一架飛機,希望飛機把爸爸載回來。

 

爸爸不在家時,我的腳又偷偷變大了,可是我只想要穿著爸爸買給我的鞋子,但是鞋子變小了,我的腳等不到你買新鞋了。

 

爸爸,我可以不要寫卡片給你嗎?我想要和你一起佈置聖誕樹,然後有好多好多的禮物可以許願。

我的願望,就是希望爸爸和我,還有媽媽,我們一起快樂的吃聖誕蛋糕,還有生日蛋糕,媽媽的蛋糕、爸爸的蛋糕........好多好多的蛋糕。

 

爸爸你才是我的蛋糕。

             九十二年十一月十三日 好想你的小瑋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